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我市召开2024年全市大规模国土绿化工作会议

时间: 2024-04-16 09:04 来源:德惠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4月15日上午,我市召开2024年全市大规模国土绿化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牟兆彬主持会议并讲话。

  牟兆彬强调,今年我市大规模国土绿化任务是8万亩,要重点完成2023年我市新修1000公里乡村公路沿线能造林绿化地块的造林绿化和国省干道、县乡村公路空段补植以及国省干道、县乡村公路、精品线路道路两侧进行栽花种草。各责任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如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各乡镇(街)和各包保部门结合各自的任务,主动沟通联系,在推进措施、资金筹措等方面共同研究,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重点要在应栽尽栽和确保成活率上下功夫,全力做好后期跟踪看管、养护,确保种一棵活一颗。各包保部门要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包保举措,快速推进工作落实,保质保量完成绿化任务。

  牟兆彬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林业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积极开展技术指导、解难答疑、督促检查等各项工作。各乡镇(街)、市直各部门要将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推动人员落实、任务落实、责任落实。要加大干部引领。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掀起造林高潮,助推工作开展。要强化宣传,引导全员参与、全民参与国土绿化行动,积极营造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舆论氛围。要加强督导检查。做到日调度、周汇报,及时掌握各乡镇(街)和各部门造林绿化进度。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完成目标任务,为建设宜居美丽德惠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解读了《德惠市2024年持续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实施方案》。

  市直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各乡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郑捷元   摄影/邢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