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市政协调研全市农村道路建设情况

时间: 2024-04-15 13:31 来源:德惠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4月11日,市政协副主席李剑带领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部分委员,对全市农村道路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在市交通运输局,调研组听取了交通部门关于2024年度我市农村道路建设计划及推进情况汇报。

  部分委员就今年我市农村道路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2023年,全市实施农村公路新改建项目1031公里,覆盖全市18个乡(镇)街,完成量全省第一。为我市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调研组强调,在市“四好农村路”建设领导小组领导下,交通运输局要积极协调属地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参与,形成联勤联动机制,解决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服务,加快工作进度,依法限时办结环评、用地等相关审批手续。要把“四好农村路”建设纳入政府目标考核体系,坚持一个标准执行到底,确保一把尺子量到底。

  各相关部门要依据职能各负其责,各方共同发力,切实抓好工程进度、质量及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组织恢复好道路两侧边沟;完善村屯过境段的绿化排水;完成“路田路宅分离”工作,为工程建设创造良好施工环境。要进一步加强对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和质量保证体系的管控,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坚决保证不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确保项目建设安全。要建立健全农村道路管理养护责任制,建立“精干高效、专兼结合、以专为主”的管理体系,加快推进农村道路养护市场化改革,压实日常养护和工程养护责任。打造畅安舒美的通行环境。

 

 

编辑/郑捷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