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申洪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 2024-04-15 13:30 来源:德惠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4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申洪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2024年第7次会议。

  申洪业、刘宏等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尚祖军等市级领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上景俊海同志关于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的批示和讲话精神、省纪委监委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牢固树立增绿就是增优势、植树就是植未来理念,深入实施增绿扮靓行动,着力在扩绿、兴绿、护绿上下功夫,不断厚植绿色发展底色。要深入实施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强化专业技术指导, 严把苗木质量关、栽植关和抚育关,确保种一棵活一棵、栽一片成一片。要制定绿地管护制度,并将管护责任纳入村规民约,引导群众主动植绿、爱绿、护绿,营造全民植树、爱树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紧盯乡村振兴、工程建设、民生改善、营商环境等领域,深入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突出以案促改、精准查处,坚决攻克作风领域顽瘴痼疾,以实际成效回应群众期盼。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好宣传解读和督促检查,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要加强学习培训,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尤其是巡察干部理论指导实践水平。要严格贯彻执行,有效提高巡察规范化水平。要强化督促检查,严肃查处有规不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保障《条例》的严肃性和约束力。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编辑/郑捷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