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申洪业带队赴外地开展经贸交流活动

时间: 2024-04-12 09:15 来源:德惠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为持续深化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4月7日至10日,市委书记申洪业带队,赴陕西西安、铜川等地开展经贸交流活动。市领导牟兆彬;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在西安秦衡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申洪业一行与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就项目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申洪业说,近年来,德惠市围绕建设牧业强市目标,积极发展规模化养殖和标准化生产,引进培育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0余户,先后被命名为“中国肉鸡之乡”“中国肉牛之乡”,被国家质检总局列为“中国禽肉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连续17年被评为“全国生猪调出大县”。畜牧业的快速发展,使得畜禽粪污产出量较大。如何将畜禽粪污变废为宝,是市委市政府着力解决的民生大事。希望双方能够积极探索地企合作共赢新模式,建立紧密、稳定、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在增强畜牧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上持续发力,推动合作向更大范围、更宽领域发展,形成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调控有效的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在铜川市党家河村,申洪业一行实地考察了西安秦衡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畜禽粪污处理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生产工艺,与企业负责人探讨项目在德落地可行性。同时,希望企业能来德惠实地考察,推动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达效。企业方面表示,将深入德惠市考察交流,积极探索合作新模式,全力推进项目合作各项事宜,加快实现双方互补互惠、互利共赢。

  在铜川市农业科学研究所,申洪业一行实地考察了秸秆综合利用产品展区,并与中恒国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及研究所相关负责同志,就秸秆综合利用项目进行深入交流。申洪业说,近年来,德惠市在保障粮食安全的同时,全力探索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模式,大力推广秸秆饲料化、肥料化等利用技术,积极为农作物秸秆寻求出口。铜川市农业科学研究所的秸秆综合利用项目,为德惠市进一步拓宽秸秆利用出口、实现变废为宝提供了新的渠道。希望企业能够来德考察,深入开展务实合作,力促达效双赢。德惠市将全力支持企业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项目早日落地、投产达效。

  企业十分重视与我市的项目合作,对双方深度交流合作充满信心,表示将本着“科学规划、因地制宜、合理布局”的原则,发挥在规划设计、投资运行以及资金、技术和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大力支持项目建设,争取早日达成合作,促进德惠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化、规模化发展,为推动德惠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郑捷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