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我市召开秸秆禁烧 离田工作调度会议

时间: 2024-04-07 09:42 来源:德惠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4月4日,我市召开秸秆禁烧、离田工作调度会议。对秸秆禁烧和离田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宏,市委常委、副市长牟兆彬,副市长宋向波参加会议。

  会议由刘宏主持。

  会上,牟兆彬、宋向波分别对秸秆禁烧、离田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刘宏在会上讲话。

  刘宏强调,各乡镇(街)、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秸秆禁烧、离田工作,对照省及长春市的部署要求,在思想上再重视、责任上再明确、措施上再细化、工作上再发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抢抓春耕前的有限时间,采取一切可行性办法措施,加快离田进度,为即将开始的春耕生产奠定基础。

  要强化秸秆禁烧管控措施,紧盯高速公路、铁路、国省干道等重点管控区域“一公里”范围内以及保护性耕作地块,进一步加强管控力度,坚决不允许出现违规火点。

  要科学有序处置秸秆残茬。对于符合烧除条件的,必须制定好精细合理、可操作性强的烧除计划,并严格按照上级指令,以村为单位,统一行动、科学烧除。

  要全面加强秸秆禁烧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各单位间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做好秸秆禁烧管控工作,严格落实好“旁站式”监督管理,既要监管好禁烧重点区域,严防违规焚烧秸秆,同时也要落实好计划烧除地块的监督管理,备齐铲车、消防水车等各类灭火设备,在村屯周围开辟隔离带,防止发生火灾等次生灾害。要实时监测风向、风力,根据气象条件,科学组织,切实做到安全有序烧除。要落实好考核问责机制,对于工作不力的将予以严肃处理。

  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市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同志,各乡镇(街)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编辑/郑捷元   摄影/邢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