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我市召开秸秆禁烧管控 离田工作调度会议

时间: 2024-04-07 09:33 来源:德惠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4月3日上午,我市召开秸秆禁烧管控离田工作调度会议。对秸秆禁烧管控、离田还田、残茬处置等各项工作再梳理、再部署、再推进。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宏,市委常委、副市长牟兆彬,副市长刘旭,各乡镇(街)、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由刘宏主持。

  会议通报了各乡镇重点地块离田情况以及秸秆残茬烧除情况。

  刘宏指出,各乡镇(街)、相关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明确离田地块、面积、完成时限,采取高效务实举措,赶时间抢进度,全面加快秸秆离田进度,做到应离尽离、应还尽还,确保秸秆离田工作有序完成。要坚持“六个严禁”的基本工作原则不变,公路、铁路等重点管控区域“一公里”范围内以及保护性耕作地块禁止焚烧秸秆残茬。各包保单位和各乡镇(街)要做好科学分析研判,搞好协调配合,在确保安全稳定的前提下,快速灵活、科学有序组织开展秸秆残茬有序烧除。烧除期间要进一步强化巡查监管,实施旁站式监管,对于违规火点要做到快速响应、快速到位、迅速扑灭,严防发生次生灾害。

 

 

编辑/郑捷元   摄影/郑捷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