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刘宏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时间: 2024-04-07 09:31 来源:德惠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4月2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宏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4年第2次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传达学习长春市委书记张恩惠到我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科学务实举措推动政治巡察深化发展,勇于亮剑,精准监督,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即将开展的省委巡视工作,强化统筹衔接,抓好问题整改,把接受巡视监督的过程变成找差距、补短板、凝共识、促发展的过程。

  会议指出,中央一号文件和省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分别对2024年农业农村工作作出部署,市政府要按照中央省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全力以赴推动实施“千万工程”牵引行动,聚焦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提升乡村建设水平、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三个重点”,抓好稳粮保供、和美乡村、灾后重建和巩固衔接“四件大事”,实施好农业综合提质、灾后恢复重建、乡村建设和巩固衔接项目,扎实有序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强调,政府系统务必深入领会张恩惠书记关于县域发展的最新要求,抓好落实。要敢于发展,解放思想,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把市委市政府定下来的每件事都有板有眼、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要少说多干,破解发展中的难题,推动市委市政府部署落地见效。要抓住重点。坚持我市 “农业中心、工业驱动”的战略不动摇,坚持市委确定的“53221”发展目标,以“七项行动、七个新突破”为抓手,依托资源禀赋,用好比较优势,因地制宜抓产业、上项目,发展新质生产力。要立足重点项目、龙头企业,吸引上下游产业集群集聚发展,加快打造具有特色和竞争力的产业集群。要千方百计解决农牧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提升农业三大体系建设水平,促进群众持续增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郑捷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