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申洪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 2024-04-03 09:21 来源:德惠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4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申洪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2024年第6次会议。

  申洪业、刘宏等市委常委参加会议,丁日伟、尚祖军等市级领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3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长春市委书记张恩惠到我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全面系统学习,精准把握要义,并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张恩惠书记到我市调研时提出的五方面具体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长春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按照“一年开新局、两年大变样、五年新跨越”要求,围绕“做大二产、做强三产、做优一产”发展思路,聚焦“43221”发展目标,逐年、分阶段明确具体指标、具体措施,逐个任务落实牵头部门、配合部门,确保可操作、能落地。要积极争取政策,为加快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争取更多政策和资金支持。要强化督导考核,以严格考评倒逼责任落实。要实施“赛马”机制,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指标完成情况实行“月调度”“季赛马”“年考核”。

  会议强调,要实施助企纾困行动,稳定工业运行,推进入库入统,促进消费升级,确保一季度开门红,推动经济增长实现新突破。要实施项目攻坚行动,在发展循环经济产业、健康食品产业、装备制造产业方面持续发力,推动工业总量实现新突破。要实施锻长补短行动,积极推动现代物流业、规上服务业核算行业、电子商务业发展,推动三产引育实现新突破。要实施稳产增效行动,大力推进粮食稳产增收、高标准农田建设、防汛减灾、“旱改水”、农技服务、土地托管增效、特色产业提质、畜牧养殖扩能等工程,推动农业产能实现新突破。要实施强镇兴村行动,通过实施路网畅通、粪污利用、增绿扮靓、示范创建工程,推动城镇建设实现新突破。要实施安全护航行动,坚决守牢四个底线,推动治理效能实现新突破,为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积极抢抓新一轮发展机遇,迅速行动起来,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大干快干、苦干实干,合力推动德惠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郑捷元   摄影/郑捷元